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德令哈市开展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
来源: 德令哈发布
发布时间: 2020-07-03 10:12:39
编辑: 伊登吉力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热潮中,德令哈市各级党组织提前谋划、统筹安排,组织开展了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的庆“七一”系列主题活动。

  坚定信念守初心 学思悟践担使命

  七一前夕,德令哈市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同过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增强跟党走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定干事创业的理想信念。举办一堂专题党课。为纪念建党99周年,德令哈市委组织部直接点名了99名党支部书记围绕“党课开讲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主题党课,引领带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务实担当、履职尽责。同过一次政治生日。以支部为单位,全市175个党支部为全体党员过“政治生日”,向每一名党员赠送一张“政治生日贺卡”,由支部书记对党员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寄予期望和要求。为每一名党员赠送一份“政治生日礼物”,精心挑选一本有益于党员学习提高的书籍,督促党员干部养成坚持学习的良好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通过观看专题片、召开座谈会、举办文体活动、听老党员讲故事等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亮明身份践承诺 担当作为比贡献

  6月29日至7月2日,德令哈市各领域广大党员积极深入村(社区)、田间地头、党性教育基地等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活动,倾听党员呼声,了解党员工作和生产生活情况,给予生活困难党员精神上的鼓励,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每一个困难党员家中,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的温暖。各级党组织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60余户,发放慰问金6万余元。开展一次亮身份践承诺活动。结合“我的岗位我负责,我在岗位您放心”“一名党员一面旗”,“佩戴党徽亮身份、重温誓词践承诺”等活动,全市3000余名党员分别到党建示范长廊、法治文化公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员活动室等举行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税务、城管、卫健等领域专业技术党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深入村(社区)、工矿企业等地开展政策宣讲、义诊等活动;蓄集乡党委组织成立“柏树山轻骑”和“新时代轻骑”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环保志愿巡山。组织一次党员奉献活动。6月30日,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员奉献日”活动,2231名党员围绕“环境整治、民族团结、脱贫清零、便民利民、激励关怀”等五项内容集中开展活动,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市直机关单位各党组织党员干部,深入联点村(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主干道、房前屋后、绿化带等处的垃圾进行清理。机关单位认真履行“双帮”工作机制,深入田间地头,密切联系服务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慰问帮扶群众240余户;市直机关1500余名党员积极到所辖社区开展“双报到、双服务”活动,认领“微心愿”260余件。

  讴歌党史颂党恩 砥砺奋进再前行

  德令哈市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以庆“七一”为主题的征文、寄语活动,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开展一次主题征文活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以诗歌、散文、通讯、评论、体会等形式投稿120篇,歌颂赞扬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和省州市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发生的变化、取得的成就。开展一次党员寄语活动。以建党99周年为主题,各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寄语”活动,全体党员在“七一”当天,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媒介发表寄语,感党恩,铭党情,歌颂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丰功伟绩和习近平总书记非凡的政治智慧、卓越的领导才能、深沉的为民情怀,切实增强全体党员和各族人民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6月30日起,德令哈党建微信公众号设置“砥砺奋进庆七一,携手共庆党生日”专栏,目前,已选登优秀党员寄语10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