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专题专栏德令哈精准扶贫进行时
德令哈市“四个一” 力促脱贫攻坚宣传工作上台阶
来源: 德令哈市农牧和扶贫开发局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23:46
编辑: 伊登吉力

  近年来,德令哈市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州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强化宣传舆论引领,采取多种形式运用多种载体,开拓创新,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宣传工作,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成效,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定下一个调,深化对外宣传。始终将扶贫宣传工作作为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主动协调“中国日报”“青海日报”“青海卫视”“青海新闻网”等主流媒体采访报道全市脱贫攻坚成效亮点和典型经验,着力提高扶贫宣传深度和广度。在州、市媒体开辟了《脱贫攻坚在行动》《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典型企业》等常态性专栏,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好政策、好举措、好经验以及先进典型事迹,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扶贫、参与扶贫、支持扶贫的浓厚氛围,凝聚了强大脱贫攻坚合力。

  狠下一条心,强化市内宣讲。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深入农牧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向农牧民群众发放《脱贫攻坚工作指南100条》《德令哈市精准扶贫政策办事指南》等政策资料。将党的方针政策、惠民措施制成音频资料,及时发放至全市42个行政村,利用“村级大喇叭”在全村范围内循环播放,提高牧民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依托州市现有舆情监测平台,做好舆情应对处置,及时疏导负面错误言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借助海西州百姓宣讲大篷车,组织开展扶贫文艺汇演下乡活动,深入贫困村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巡演,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家乡的历史性成就变革、农牧民生活的显著变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无死角、多角度进行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感恩共产党、感恩总书记、感恩政府、感恩社会。

  拧成一根绳,促进任务落实。及时调整全市脱贫攻坚宣传教育引导领导小组,在战略部署上扣扣子,在责任履行上担担子,在任务落实上钉钉子,一个方向、一个声音、一个步调,做到机构、人员、责任“三到位”。制定《关于深入开展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宣讲工作的通知》《德令哈市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宣传工作方案》,指明宣讲方向、明确宣传重点、明晰宣传任务,为全市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提供有力指导。建立扶贫宣传工作群,第一时间对扶贫亮点、经验举措、扶贫故事图文并茂发布,坚持做到信息发现快、采编撰写快、送阅审批快、报送速度快,实现了亮点工作随时发掘、新闻素材随时采集、扶贫成效随时宣传。

  铆足一股劲,共圆小康梦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选树安康村特色藜麦、金原村温棚花卉、西滩村国道经济等村集体特色产业和优秀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优秀致富能手、脱贫光荣户等促脱贫、助增收先进典型,以“现身说法”的方式,讲述自身脱贫致富事迹和心路历程,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育身边人”等方式,让群众看得见、学得到,极大带动了全市农牧民群众学先进、争脱贫的热情,引导和启发广大牧民群众消除“等靠要”思想,树立勤劳致富的理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