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一碗腊八粥 温暖一座城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1-09 17:15:33
编辑: 伊登吉力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当初升的太阳照亮新的一天时,有一些人已经工作了好几个小时,他们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1月2日,新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也是中国传统“腊八节”,在这一天,吃上一碗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已成为寒冬腊月多年的习俗。

  为了给“最勤劳的人”送去新年的祝福、节日的问候,共青团德令哈市委携手海西州蓝天应急救援中心开展“温暖德令哈、浓情过腊八”免费赠送腊八粥活动。

  早上八点,志愿者们在海西州体育场、二炮十字、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州政府门口、河西街道社区、美团外卖等地已经送出800多碗粥。

  当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快递小哥用寒风中冰冷的双手接过志愿者们送上的腊八粥,传递着这个城市人与人之间的温度。环卫工人严进胜说:“天气虽然很冷,我们喝着腊八粥,心暖身也暖,非常感谢。”志愿者高腾媛说:“清香一碗八宝粥,期望新一年五谷丰登,祝愿为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柴达木绿色新城贡献力量的每一位朋友们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此项活动既弘扬了传统“腊八节”文化,一碗腊八粥为辛苦忙碌的一线工作者们送去关心关爱;一碗腊八粥,温暖一座城,严寒冬日,你我携手,让温暖传递,让爱心同行!(作者:张金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