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一卡通”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1-06 15:10:05
编辑: 伊登吉力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归根结底是一项针对人民群众的利民政策,只有对‘一卡通’使用管理中的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才能确保财政补贴资金都用到群众身上,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州财政局监督检查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我州按照省财政厅等七部门《关于印发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方案的通知》要求,紧紧围绕惠民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发放情况做了自查和全面核查,成效显著。

  据了解,全州惠民惠农财政“一卡通”补贴资金下达共计106764.8万元。其中,2017年52312.89万元,2018年54451.90万元;实际享受补贴户数140290户,享受补贴人数196333人。

  为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治理工作,我州及时成立了“一卡通”工作联席会议机构和协调小组。制定印发了海西州“一卡通”专项治理实施方案,明确专项治理的目标、范围和时间要求,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组织召开海西州“一卡通”协调小组工作会议,专题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内容作了培训。同时,抽取专人成立督察组,对各市县、行委“一卡通”工作作了专项督导检查。各市县、行委在相关单位自查的基础上,成立了“一卡通”专项治理核查组,对辖区发放的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作了全面核查。根据专项治理情况,我州按照省财政厅等七部门研究制定的相关工作实施意见,规范“一卡通”使用管理,解决实际问题,确保各项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处理好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下一步,我州各级各地相关部门将结合“一卡通”专项治理,加强沟通协调,做到信息共享,提高工作效率;进一步核实农牧户“一卡通”基础信息收集、变更以及补贴核算,确保补贴对象和发放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进一步健全惠民惠农政策“一卡通”补贴资金的申报、审核、发放机制,极强管理,严格发放流程,确保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准确发放到群众手中。(作者:才格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