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真情帮助 无问西东
——李永刚在平凡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
来源: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27 18:02:11
编辑: 伊登吉力

  德令哈怀头他拉镇的深秋格外寒冷,正好印证了“一场秋雨一场寒”的古语,站在怀头他拉镇十字路口的初宝花眼神中透露出无尽的失望和迷茫,心中默念着:“我亲爱的姐姐你在哪里,我好想你啊。”

  眼泪已经打湿了初宝花的眼眶,而这一切深深的留在了李永刚急速的脚步之间,他放慢了脚步,走上前去问道:“你好,看你不是本地人,你是遇上什么事了?”初宝花看了看眼前这个皮肤黝黑,穿着朴素,身材略显瘦弱的男子说道:“我是江苏人,我是来找我亲姐姐的,可是现在也没找到,真不知道姐姐是生是死”,“那你很早就离开他拉了吗?如果你相信我的话就和我讲讲你的故事吧,也许我能帮到你”,李永刚听完说道。初宝花一听这话原本熄灭的希望之火又燃烧了起来:“我小的时候就出生在怀头他拉,但是由于家境贫寒家里无力抚养,就把我送给了一户江苏籍人家收养,随后我就随养父母去江苏生活了,现在眼看年岁也大了,对姐姐的思念也日益聚增,所以才下定决心来找姐姐的”,李永刚听完后,一方面对初女士的经历深感同情,一方面心中想我是老他拉人,又是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无论于情于理我都要帮助她,由于时间跨度很大,又经历了数次户籍改革,加之派出所民警都为近些年新考录人员,对当地农场改制、人脉传承情况不熟悉。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李永刚通过自己的人脉、走访当地老居民及查阅社区原始居民档案等方式,想尽办法、倾尽全力,帮助初宝花寻找她失散多年的姐姐。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个喜讯从李永刚的手机中传出:“你好,是李永刚吗,我是杨超英,我就是初宝花的姐姐,我现在居住在西宁!”顿时小小的社区变成了泪水和喜悦的海洋。

  说起李永刚,最有发言权的是孤寡老人董玉成,因为在董玉成老人家里,每天都能看到一个忙前忙后的身影,而这个身影,就是李永刚。这一忙就是八年,八年的时间中,像帮助老人购置煤气、购买药品、打扫卫生、看病就医、照顾生活起居这样的事每天都在上演着。然而,岁月无情,董玉成老人还是离开了这个世界,带着欣慰和满意的笑容离开了她所牵挂的李永刚同志。事

  后很多人不理解的问李永刚:“你这样做值不值?你是不是傻啊?…”很多的质疑声时常在他耳边响起,而他总是一笑而过,不解释,不争辩,因为他心中明白“这是一个共产党员应该做的事”。

  这就是李永刚,他用实际行动,以无私、忘我的高尚情怀,始终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一片深深的为民之情,一颗坚定而又忠诚的为党之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