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点菜单”服务让居民更有归属感
来源: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1-06 16:51:18
编辑: 伊登吉力

  这日,乌英娜慌慌忙忙的来到了怀头他拉镇小康路社区,办事员才次克很快认出了她并热情的向她打招呼:“乌英姨,今天闲了啊,有什么事吗”,她赶紧说道:“小才,这几天不是在摘枸杞吗,为了今年能多挣点钱,把低保盖章这事给忘了,本想今天去办,结果没车,听说这里可以帮忙代办,是真的吗?”,小才听明白后,马上拿出一张《小康路社区为民服务登记表》和一张《小康路社区为民服务项目简介表》,并向她详细的说明了服务内容及服务流程,她听完后按照小才的指引填写了服务项目登记表并催促道:“这马上4点半了,来的及吗?不会耽误了吧!”小才笑着说道:“您就放心的回家休息吧!”,乌英娜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家后揣摩着:“他们会去帮我办吗?”。第二天下午,办事人员就把办好的手续送到了她的面前,她竟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嘴里不停地念叨着:“谢谢你们,谢谢共产党”。

  这就是怀头他拉镇小康路社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出的社区“点单式服务”。为解决好群众抱怨的“乡镇远、办事不方便”的问题,把“群众自己办”变为“社区代办”,社区专门设置帮办代办服务窗口,所有社区工作人员担任帮办代办服务责任人,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跑政府的次数,不断优化社区服务技能,全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农村社区。

  据了解,现在“点单式服务”包括事务服务开设有:代办医保、低保、养老等事务票据;生活服务开设有:帮扶孤寡老人、帮助老弱病残居民代购生活必需品、引导困难群众就业等贴近群众的服务项目。64岁的仁青身患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两个儿子都身患残疾也不在身边,为了保证老人的正常生活,社区针对他需要的项目安排专人上门服务,长期帮助他及其他10名老年群众代购了米面药品等相关生活必需品,切实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

  为了将“点单式服务”不流于形式,小康路社区结合社情,制定了实施方案、列出了服务清单、明确了服务跟进责任人、服务办结时限、服务群众满意度测评等相关制度,有效破解“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难题,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