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专题专栏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时
孙立明在尕海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来源: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9-10-18 10:28:36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明深入尕海镇尕海村调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并就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脱贫巩固、村集体经济发展、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调研。

  调研中,孙立明实地查看了村容村貌及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情况,与村委班子座谈,认真听取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村集体经济发展、主题教育等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同村委干部就村集体产业发展、资金争取、安全管理、利润分配等进行深入探讨。

  孙立明强调,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村党支部和村支部书记作为落实农村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必须扛起主责、抓好主业,亲自谋划、亲自推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同时,要将主题教育和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当前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人民的满意度来衡量主题教育的开展成效,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孙立明要求,一要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县级联点领导要加强对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的督促指导,村委班子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化工作职责,围绕中央和省州要求,聚焦5类问题,应查尽查、应整尽整,不留死角,确保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争取尽早脱掉“软弱涣散党组织”的帽子。二要持续做好脱贫巩固提升工作,加大扶智扶志力度,教育引导群众提升自我发展、勤劳致富的坚定信心和内生动力,确保贫困户脱贫不返贫,顺利实现共同富裕。三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到底,始终保持凌厉打击攻势,依法严惩黑恶犯罪,结合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筑牢基层战斗堡垒,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四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充分论证、科学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

  用好村集体经济发展资金,选准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全力确保集体经济收益稳定,带领村民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