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说德令哈
用诗歌照亮美丽新城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5-17 17:09:28
编辑: 伊登吉力

  “一位诗人与一座城市的格局奠定,一份诗性、一种精神的激烈碰撞,孕育了一段浪漫不朽的传说,也给世人留下了一首追求理想与自由的永恒之歌。”

  近日,德令哈文化旅游节暨第五届主题为“诗意德令哈万里寻海子”海子诗歌节,在我市海子诗歌陈列馆举行。市委副书记蒋冬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前进、副市长金花、市政协副主席林海等出席。

  开幕式上,金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彭金山,青海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海西州作家协会主席曹有云等分别致辞。诗人、歌手以“海子诗歌+民谣”方式,或朗诵或弹唱海子的作品,诉说对海子深深的缅怀之情、敬仰之情。民谣歌手蒋山倾情献唱了《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以及《德令哈》,画家杨玉玉用沙画展现了诗人海子在德令哈的过往,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西北师大教授彭金山说:“海子这个诗人,他的灵魂是自由的,属于土地和天空,他以灵魂自由的歌唱为中国诗坛留下了永久的‘黄金’。海子是一个时代诗歌的标杆,就像一颗彗星划过天空,生命虽然短暂,但是他在人们心中留下了永恒的光芒,在越来越技术化的今天,我们纪念海子就是对家园的一种寻找,纪念海子也是学习海子的精神。”

  据了解,这次海子诗歌节旨在弘扬柴达木特色民族文化、展示柴达木高原风土人情。通过举办诗歌节系列活动,缅怀和纪念诗人海子,以诗歌艺术的形式,赋予德令哈更丰富的文化内涵,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人文环境,让更多的人通过诗人深情的歌咏和礼赞,了解认识德令哈。

  德令哈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红兰介绍说:“我们公司准备了多种形式的纪念活动,目的就是让更多诗歌爱好者亲身感受诗在远方、诗在脚下、诗在身边的意境,促进文化与旅游更好的融合。我公司以海子诗歌馆为核心打造一河两岸景观带,力争将德令哈打造成名扬全国的旅游文化名城。作为一个旅游工作者我们也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德令哈旅游,把你的脚步留在德令哈,把你的诗留在德令哈。” (作者:德琴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技术支持 青ICP备19000163号-8
免责声明:德令哈新闻网由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提供技术支持和域名备案管理。网站内容发布和审核均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