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 建出高原新城特色美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12 16:13:04
编辑: 伊登吉力

  流光溢彩的巴音河、金光闪耀的创业大厦、古香古色的海子诗歌馆、蒙古文化浓郁的蒙古一条街、王爷府、德都金陵大酒店、民族拔地而起的摩天轮,徽派风格浓厚的柯鲁柯民族文化风情小镇,绵延十多公里的光伏发电场,高耸入云的聚光塔,现代色彩浓厚的新区、一街一景的街道绿化……

  “我是河南省焦作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又是一名旅游爱好者,这次是第二次来到德令哈,昨天城里城外专门转了一圈,与前几年相比德令哈城市虽然不大,但很有特色,既有浓厚的蒙古族、藏族等多民族文化融合的高原地域特色,又有与时俱进的现代化色彩。不论市区街道两旁的宾馆酒店、超市、居民小区各种不同建筑风格,还是工业园区,举目远望都能看到德令哈独特个性的与众不同。”面对记者的采访,正在巴音河畔拍摄夜景,来自河南省焦作市王建功诉说自己的感想。

  为建出高原新城多民族文化融合的特色美,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州府意识,抓住全国第二批城市设计试点的有利时机,在全面汲取源远流长德都蒙古文化、藏族及其它各民族建筑文化精髓的基础上,大胆借鉴徽派等全国各派建筑风格特色,兼容并蓄高起点谋划,坚持从突出特色元素中提档、提位、提升城市品位,探索具有柴达木高原文化特色的城市建设新路子。在城市功能区块、主要街景、建筑设计中注入现代、当地民族文化特色元素,彰显出德令哈市新城特色美。

  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通过工程围绕总体规划布局,建筑风格紧扣总体规划设计,推动交通、能源通信、金融服务、公共服务一体化发展,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使柏树山新村、尕海镇、柯鲁柯镇、陶尔根家园、昆仑佳苑、光明小区,在城乡统筹发展中展现出了个性新特色。

  多措并举补短板。通过加快实施城中村二期改造步伐,大力实施城区绿化、河道治理、管网改造工程、建制镇污水处理项目,健全生活垃圾处理设施,不断完善交通、电力等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实施“大棚房”整治工程,扎实开展“厕所革命”,不断加快数字化信息平台建设,强化环卫保洁、园林绿化等精细化管理,全面提升了城市管理服务能力,有效发挥同城效应整体优势。(作者:尉书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