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王建军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上强调笃学深悟领袖思想 身体力行党章党规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02 11:57:40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省委书记、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围绕“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专题,为全省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中央第一指导组组长冯健身、副组长武金辉出席,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参加,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主持。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引,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学习领袖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是根本任务中的首要任务,也是思想建党的核心任务。长期坚持并不断发展这一思想,既要学习好、宣传好,更要灌输好、践行好,最关键的是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把“学”和“悟”落实到“用”和“行”上。2016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青视察提出“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当前中央环保督察、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和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中央主题教育指导,都对“学”和“悟”、“用”和“行”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围绕主题教育的主线、根本任务、总要求和目标,用笃学深悟领袖思想的实际成效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青海蔚然成风,让领袖思想的伟大旗帜在青海大地高高飘扬。

  王建军强调,党员向党宣誓,就是向党章党规宣誓。主题教育也是一次重温党章党规的教育,重温的目的在于教育引导党员身体力行党章党规。只有唤醒党章党规意识,在党章党规允许的范围内活动,党员才是平安的、合格的。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敬重党章、畏惧党规。党章党规是党员行动的红绿灯,该停的时候一定要停,该行的时候才行,平平安安地工作生活,就是最好的人生。要自觉接受党和人民的监督,绷紧接受监督这根弦,从内心深处做到对组织尽责、对自己负责。诚实是一种大智慧,党员干部越诚实,党和人民就越信任,做让党和人民信任的人是莫大的荣光。

  王建军通过国际形势变化、国内风险挑战,分析了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国快速崛起“成长中的烦恼”,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重要文章,以苏联解体、苏共垮台为例,揭示了我们党依靠思想建党、理论强党走到今天、走向未来的历史必然。他指出,回顾党走过的98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光辉历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新时代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我们要胸怀祖国、放眼世界,头脑清醒、保持定力,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旗帜,坚持求真务实,努力不懈奋斗,当好新时代的答卷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王建军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借用恩格斯讲的“历史就是我们的一切”,引申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切。用党成立之初探寻马克思主义道路的史实、“半条被子”的故事、国家重要纪念日的设立,以及党的十八大闭幕仅两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参观《复兴之路》展览和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的表率和示范,道出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书写着共产党人的初心,镌刻着共产党人的使命。面对历史,我们能往回看多远,就能往前看多远。要继承和发扬光大党的优良传统,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在学习、珍爱、讲授党史传统的同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创新传承方法手段,不断焕发强大活力和勃勃生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贯穿昨天、今天、明天的一条红线,是贯穿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一条红线,要沿着这条红线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

  专题党课采取现场和专网视频传输的形式。德令哈市设立分会场,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市政协主席段传海,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政法委书记洪景学,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蒋冬梅,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作者:马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