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减法”中的发展策略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5-06 17:33:32
编辑: 伊登吉力

  春天,对于八百里瀚海戈壁中的柴达木盆地,总是一个孕育新梦想和种下新期盼的季节。随着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2019年重点项目的集中开复工,整个柴达木盆地伴随着隆隆的机械轰鸣声开足马力为今年的目标开好头、起好步,向完成全年生产目标冲击。

  临近5月的节口,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一区四园”汇集庞大的阵容,在新时代的春天,掀起了建设海西工业强州的新一轮战役。

  走进位于德令哈工业园的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员工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车间内传送带上曾经令人头疼的盐湖工业“垃圾”——水氯镁石源源不断地送往生产车间,经过一道道工艺流程后,昔日危害一方的水氯镁石全都变成了生产高端阻燃剂、耐火剂的重要材料——高纯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产品。

  “今年,我们将新启动10万吨高纯氢氧化镁项目和3万吨高纯电熔镁砂项目,这都是今年德令哈集中开复工项目中的重点项目。”随行的青海西部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贾发云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高纯氢氧化镁、高纯氧化镁、高纯电熔镁砂等各项生产指标稳定,生产平稳运行,同时在政府的牵线搭桥下正积极推进国外销售市场。

  企业的良好发展离不开政策的支持。“我代表德令哈市行政审批服务部门郑重表态,认真做好审批咨询和项目资料的验审办理工作,最大限度简化、优化审批程序和环节,努力缩短审批时间,认真打造‘最多跑一次’审批流程,全力构建便民利企的投资项目审批新模式。”集中开复工仪式上德令哈市工业科技和信息化局局长昂智的一席话表明了德令哈为基层减负,为企业松绑的决心。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纪工委专职副书记汪全荣带领政府行政审批部门负责人和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的廉政宣誓,各地区主管部门与各企业签订的生态环保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也让企业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曾几何时,一项项繁琐的审批程序、一页页填不完的审批表格,漫长而持久的审批时间无一不制约企业昂首阔步的前进步伐,作为企业主抓环保的负责人,西部镁业安全环保部副主任李文波对此深有体会。“现在基层负担主要表现在检查考核多、上报材料多、参加会议多和记录留痕多。基层同志如果忙于迎接应对各种检查考核,完善各种纸面资料,将大量时间耗费在办公室,就没有太多时间和精力到现场解决生产经营和员工思想问题,也不能更好地研究解决企业长远发展问题,耗时耗力的审批环节,耽误的不仅仅是人工成本更耽误了产品销售的黄金期。”李文波说。

  如今,随着政府部门不断加强宗旨意识教育和业务知识培训,更加热情的服务态度,更加娴熟的业务技能,更加精简的审批环节让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不再是纸上谈兵。

  为基层减负,减少的是无数的审批表格,提高的是企业梦寐以求的效率,肩上的负担轻了,企业才能迈开脚步昂首向前。

  政策的扶持加上企业自身的创新发展,如今的青海镁业正处在企业自身的发展“黄金期”,其生产的高纯氢氧化镁原粉、高纯氧化镁、高纯电熔镁砂、粒径为5至6微米的高纯氢氧化镁细粉、粒径为1至2微米的高纯氢氧化镁细粉,因产品产量和品质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经成为行业中拥有“五个世界第一”拳头产品的后起之秀。2018年以来,西部镁业公司生产的上述产品被德国、日本、法国等国内外客商抢购一空,销售订单已排到2019年年底。

  为基层减负,为实干撑腰,德令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算好“减法”,温暖了基层人心更提升了企业进一步发展的信心,用饱含深情的政商关系展示了海西形象,为海西经济发展的再度腾飞打下了坚实基础。(作者:马振东 通讯员:罗延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