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工人伟大 劳动光荣
——写在 “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30 15:29:51
编辑: 伊登吉力

  工人,并不仅仅局限于日夜奋战在生产车间、项目建设一线的劳动者,广大农民、干部、教师、科研工作者、以及其他社会各界的劳动者,都是工人队伍中的一员。

  我们赞美工人,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建起了万吨大驱、名扬世界的“大飞机”;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创造了丰富的物质文化财富,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幸福;是他们创造的中国“新四大发明”惠及世界;还是他们,用勤劳的双手,把一个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建成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现代化强国。

  我们赞美工人,是他们在改革开放短短30年中,把过去的乌兰县德令哈镇,变成闻名青海的柴达木新城。30年来,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60倍,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2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63倍,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10倍,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倍,农牧民收入较1996年增长6.1倍。初步建成了以盐碱化工、新型建材、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和高原特色生物为主导的“六大”产业体系,综合实力实现了历史性跨越,城乡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脱贫攻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民生保障水平得到了历史性提升,美丽“金色世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恢宏巨变。

  今年,是喜迎我国建国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的重要一年,是落实“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攻坚之年,也是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的筑基之年。对每个德令哈人来说,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各种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的情况下,建设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新德令哈、确保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发展目标,使命光荣,任务艰巨。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实现宏伟发展目标,更需要只争朝夕的苦干精神。我们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和“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要求,抢抓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建设、乡村振兴、对口援青等政策机遇。只有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着力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才能在推动“一优两高”发展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实现新突破。

  “一优两高”,核心是创新,动力源自创新。作为“四个新德令哈”建设的主力军,我们必须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紧扣构建“六大产业体系、一个中心、三个产业基地”主题,全力做好发展创新、管理创新、技术创新这篇大文章。让传统产业在技术创新、新旧动能转换中焕发出澎湃动力;通过积极研发新技术、大力开发新产品、不断延伸产业链,推动产业融合,才能让资源在综合开发循环利用中“吃干榨净”,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途中,作为国家主人翁,我们更应该走在前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