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为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26 17:08:22
编辑: 伊登吉力

  今年,德令哈市针对各村村情实际,对症下药,通过推出“五项新举措”,提高“造血”功能,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确保村民实现稳定脱贫注入一针“强心剂。”

  抓实政治责任。在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的基础上,通过层层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部门、乡镇村社有关人员,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挑为民干事之担,胸怀为民谋利之情,积极发扬“钉钉子”精神,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对村集体经济发展速度慢、压力、难度较大的村,一个村一个村进行攻坚;抓住制约村集体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存在的“瓶颈”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不达目的不收兵。

  抓实制度机制。通过由上而下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督查问效、履责考评、“绿色通道”、项目对接、资金监管六项新机制,拧紧“清零”责任螺丝釘,激发积极性、激活创新力、找出新路子,为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

  抓实要素保障。一方面,加快落实“村集体经济产业发展基金”,统筹用好中央支持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资金,建立健全基金申报、审核、投资决策、具体运作、风险防控机制,通过积极发挥金融杠杆“四两拔千斤”的作用,切实保障“清零”工程后续投入。同时,建立人才信息库把精通农业技术、善抓农村工作、对“三农”有深厚感情的干部筛选出来,用好专业人才,组织市农牧业专业技术人员定期或不定期到田间地头、牧业草场、农牧业专业种养殖合作社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活动 ,为推动“清零”工程、村集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和智力支撑。

  抓实产业发展。市“清零”领导小组产业指导组,将通过统筹谋划项目推进,进一步细化各部门职责任务,明确产业目录、统筹整合资源、加强行业指导,为各乡镇村社产业发展提供政策支撑。积极组织力量深入乡村,在对村集体经济家底开展再摸排、再梳理的基础上,通过科学规划产业布局,找准产业发展模式,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的路子,为推动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发挥市级媒体、尤其是基层干部的宣传主力军作用。组织村民群众认真学习借鉴外地成功经验,通过学好身边的典型,提信心、增动力、扩眼界,找到适合本村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利用微信、报刊、电视等多种媒体开展集中宣传报道活动。通过树典型、大力推广先进经验、宣传典型人物的感人事迹,为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作者:尉书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