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四化”齐步走 书记能力升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4-09 17:48:05
编辑: 伊登吉力

  今年以来,我市在推进“大党建”活动中,以“系统化、精准化、通俗化、具体化”为重点,通过全力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工作,有效提高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的政治意识、组织观念和民主议事、依法办事、推动发展的能力。

  以“系统化”提升政治素养。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提升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工作、指导实践的能力和水平。

  以“精准化”增强落实效果。针对党支部书记履职尽责新需要以及新上任党支部书记不知如何抓工作等问题,举办“党务工作者能力提升工程--党务知识”专题培训,详细讲解基层组织建设、发展党员、“三会一课”等基础知识。重点抓党性修养、党的基本政策、基本知识及党务工作等方面的培训,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断坚定政治立场,提升服务能力和履职本领。

  以“多样化”拓展学习平台。利用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德令哈党建”微信公众平台等资源,编辑、推送基层党组织党建特色亮点、党务知识,通过实时信息浏览和互动服务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提供学习渠道。通过“个人学”“集体学”“线上学”等多种方式将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党组织书记的工作、生活,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优化学习效果。

  以“具体化”促进深化转化。为推动村集体经济“空壳村”清零,德令哈市组织乡镇街道负责人、第一书记及村党支部书记先后赴海北州海晏县、都兰县哈西娃村考察,学习当地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模式。拓宽了镇村干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思路,提升了镇村干部指导和服务发展村集体经济的能力。(作者:韩文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