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为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新德令哈全面奋斗
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孙立明 李春生 刘海成 刘为民应邀出席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3-13 18:27:57
编辑: 伊登吉力

  段传海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李学兵主持,林海作提案工作报告。

  日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海西会议中心瀚海厅隆重开幕。87名市八届政协委员出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段传海、林海、李学兵、邱文林、王建祥、张媛、付爱国。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明,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及市党政领导刘海成、刘为民等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市人武部、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各乡(镇)、各街道办事处的负责人也应邀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大会执行主席李学兵的主持下,审议并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草案);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中共德令哈市八届四次党代会精神(书面)。

  市政协党组书记段传海受政协德令哈市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8年,在中共德令哈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工作中心,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把谋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把惠民生作为开展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促和谐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紧扣“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反映民心、履责尽心”的思路,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建言献策、协调关系、凝聚力量的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为助推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报告》从四个方面总结了八届政协的工作:一是把握正确方向,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巩固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准确定位性质,聚焦中心任务,努力凸显服务大局作用;三是创新工作思维,积极履职尽责,奋力开创协商议政新局面;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高履职水平,着力夯实政协工作基础。

  《报告》强调:2019年,市政协及常委会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十二届九次全会及市八届四次党代会部署,坚决维护和服从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动员和组织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努力践行“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凝心聚力第一线、决策咨询第一线、协商民主第一线、国家治理第一线的作用,不断推动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为努力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德令哈作出积极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和青海解放70周年。并从五个方面安排布置了2019年的工作:一是广泛汇聚共识,筑牢理想信念;二是聚焦中心任务,倾心为民服务;三是完善创新举措,开拓协商议政新局面;四是传导聚合力量,促进民主监督新成效;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展现政协工作新风貌。

  市政协副主席林海向大会作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政协第八届德令哈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八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委员会共收到委员提案41件,经审查共立案33件(其中并案1件)。截止2018年12月,所有提案均已答复完毕,提案办复率达100%。(作者:马斌)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