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张灯结彩闹元宵 火树银花不夜天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2-20 15:45:41
编辑: 伊登吉力

  德令哈市各族群众闹社火赏花灯看焰火欢度元宵佳节

  三天,五个地区,近二十支队伍,五千余人参演,上万名观众观看……连日来,各地区民族歌舞社火队欢聚德令哈,带着各族儿女的美好祝愿,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为全州各族人民送上新春祝愿。19日,元宵节民族民间歌舞大汇演形成高潮,德令哈各族群众耍社火、猜灯谜、赏花灯、观焰火等传统民俗活动欢度佳节。

  “今天真没白来,每个节目都很精彩!”一大早就赶到州体育中心的李建民大爷和老伴儿笑着说,“我是特地带孩子来看社火的,节目都很不错。”据了解,今年各地区参演人数比往年多,五个地区共有5000余人参加汇演,演员们身着盛装,伴随着欢快喜庆的乐曲,带着美好祝福向全州各族干部群众拜年。大汇演全面展示近年来海西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取得的巨大成就、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各族人民崭新的精神风貌。

  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元宵节当天,工作人员精心布置,提前准备了2000条灯谜,既有字谜、成语,也有地名和日常用语,更有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词,涉及面广,趣味性强。猜中者喜得奖品,兴趣倍增,大家争先恐后将猜出的谜语拿去兑奖,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元宵佳节赏花灯。据介绍,此次元宵节花灯主要有龙翔盛世、鼓舞德令哈、幸福长廊、辉煌盛世、十二生肖、蝶舞等主题灯组,装扮市区主要广场,吸引游人驻足观看。

  赏完花灯看焰火,这也是元宵节重头戏。焰火表演开始前,很多人就开始寻找最佳位置,虽然室外气温夜晚更低,但丝毫不影响大家观赏焰火表演的热情,巴音河畔早已人山人海。据了解,今年焰火表演结合德令哈地域特点,共分和谐盛世春光美、红红火火闹元宵、深化改革谋发展、开拓创新谱新篇四个章节,营造热烈的节目气氛。

  当晚,交警、武警、特警、消防、“120”急救人员、环卫工人、媒体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元宵节贡献力量。(作者:索南江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