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基层动态
食品快检车亮相街头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53:18
编辑: 伊登吉力

  春节将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动食品安全快检车将持续深入我市的农贸市场、餐饮单位、乡镇年货市场,并且上街进行随机“点单”,抽检外卖餐品,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活动,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守护节日期间市民饮食安全。

  随机“点单”抽检外卖餐品。该局对美团外卖网上订餐平台的商户餐品进行随机“点单”快检。以“MSA”称呼下单的一份美团卤肉便当直接送到快检车上,检测人员将餐品卤肉进行前处理,震荡浸泡取样待测,然后利用帮测TM亚硝酸盐快速检测管,使用仪器检测度数,检测结果合格符合国标限量。

  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监管人员从果蔬、猪肉、豆制品、水产等摊位上取样,利用车载设备,对其农药残留、甲醛、双氧水、亚硝酸盐含量等检测项目进行快检,现场共检测油麦菜、小番茄、猪肉等9个批次,检测结果均合格。切实保障了广大人民群众吃放心菜,买放心肉。

  保障百姓“舌尖上”安全。在柯鲁柯镇年货市场,针对蔬菜水果农残、生鲜肉瘦肉精、熟制肉亚硝酸盐等开展快速检测,并现场解答群众疑惑。检测人员对其抽检的6批次蔬菜和2批次水果、2批次肉及其制品进行检测,有效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确保市民“年夜饭”安全。针对已备案制作“年夜饭”的餐饮服务单位,对其餐具、食材的餐具洁净度、农药残留、亚硝酸盐等检测项目进行快检,确保节日期间餐饮食品经营秩序,确保市民放心就餐,欢度佳节。(作者:张金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