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网络祝年] 购物大狂欢 快乐迎新年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2-02 10:11:21
编辑: 伊登吉力

  连日来,随着新春佳节日益临近,不但德令哈各大购物广场、超市人流汹涌,家家户户都在忙着置办年货,就连大街小巷也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放眼各年货市场,不仅有传统的米面粮油、鸡鱼肉蛋、各种土特产、来自南海之滨的时令水果,还有外国进口的商品。买年货就是买春节快乐、买一家人团团圆圆,更是祈求来年心想事成吉祥幸福……

  为满足顾客的各种购物需求,各大商场、超市率先互动,轮番推出形式多样的“年货节”,优惠、打折各种招数齐上阵,新年礼品赠不停,充足的货源任顾客挑选。红灯笼、对联、年画等春节元素随处可见,新鲜水果、肉类蔬菜、糖果点心、酒水饮料等琳琅满目的年货,又使火爆的年货市场显得更加火爆。商家卖得热火朝天,市民买得欢天喜地。

  走进好好爱家超市,只见琳琅满目的年货已经放置在最显眼的地方,就连各种春联、彩灯挂件、食品被集中摆到“年货大道”上,广播里反复播放着商品打折促销的信息,为激发市民购买年货的热情继续鼓劲加油。在不少商品打折扣,买赠活动多的激励下,不少顾客手推车里的年货尽管已经堆成“山”,有的还在每个摊位前不停地挑选,收银台前的“长龙”更是有增不减。

  正在买干果的陈女士说,前段时间一直都在忙着上班,没时间买年货,所以当天她特意起了个大早到处跑着买年货,“我先到菜市场买鱼去了,那里人挤得满满的,稍微挑得慢一点老板都会催你,怕耽误别人挑。”陈女士说,买完大鱼,下午她又赶到超市挑选蔬果、炒货,打算在这把过年的年货一次性采购齐。“幸好儿子放假了要不然这几大包东西,我一个人都不知道怎么拿回家。”

  在商场,记者还看到,为迎接猪年的到来,许多市民对“猪”年吉祥物更是情有独钟。几乎每个人的购物清单里都有金猪储钱罐、金猪公仔等各式各样带“猪”字吉祥物的名字。“猪年了,我买一个金猪公仔送给我的金猪宝宝,希望他能快快乐乐。”已经怀孕八个月的胡女士高兴地说。

  李萍正带着儿子在年货街前选购本命年毛绒挂饰,她说:“每年过春节我们家必买的就是本命生肖挂饰,去年买了小狗,今年就该买‘小猪’了,而且福字、春联和鱼挂饰也是必买的东西。现在离过年还有段时间,水果、蔬菜之类现在买的话还稍稍微早一点,今天我带着儿子到超市看看今年的年货有什么新鲜东西,先‘踩踩点’,过两天才会开始大采购。”李萍说完拿着几个憨态可掬的小猪逗着儿子。

  超市负责人宋林霞介绍说:“现在已经进入年货购物的高峰期,尤其最近几天,每天的客流量都很多,米面粮油、蔬菜肉类、干果小吃等依然是顾客置备年货的首选。”

  贴对联、挂红灯笼是家家户户过春节的一大要事。在景华湾超市,春联的生意十分红火,市民纷纷上前挑选购买,准备把自家房子里里外外的门户装点一新。喜庆的大红春联贴门上,红光四射的灯笼挂门口,除寄托美好的心愿外,耀眼的红色还能为节日增添不少吉祥、喜庆、热烈的气氛。

  已经采购了不少货的徐大妈告诉记者,早在几天前,她就已经开始购买年货了。“元旦”期间,已经给家里人买好衣服,现在购置一些糖果、花生、瓜子等一些容易保存的东西。过几天再买蔬菜、肉类等副食品,并表示超市种类齐全购买方便。

  “你这肉看着不错呀!”“新鲜的哦,请放心购买。14块一斤。”当天记者,在河西农贸市场肉区摊位看到,已经做了十多年猪肉生意的王师傅,此刻正向顾客介绍自家的猪肉,并按照顾客要求切成大小不同的肉块。王师傅说:“今天买肉的顾客很多,一早上就没停过。”在记者观察的近半个小时内,前来买肉的顾客络绎不绝,王师傅一直在不停重复着割肉装袋的动作。

  已经买好肉的史女士说,她几乎每年过节都到这儿买肉,因为王师傅买的肉很新鲜,吃着也放心。(作者:德琴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