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培育新产业 让园区焕发新活力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1-22 15:19:24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德令哈市寒气袭人,积雪难融。记者来到德令哈工业园,眼前依然是机声隆隆的沸腾景象。园区人员介绍说,如果以前这个时候,园区企业多已停工。而今因培育了新产业,产生的活力让园区没有了“过冬”这一说法。

  据德令哈市工信部门负责人介绍,自2018年以来,德令哈市围绕打造五百亿元产业基地目标,全力实施周边优势资源转换和产业骨干企业培育发展战略,做大做强盐碱化工、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特色生物深加工等主导产业,产业集聚效应和辐射作用得到有效释放。培育盐碱化工及新型建材产业,形成230万吨纯碱、10万吨高纯氢氧化镁、10万吨氯化钙等生产能力,循环经济链条不断延伸。培育新能源产业,全市新能源装机总量849兆瓦,以光热发电作为城市名片的“世界光热之都”正在形成。

  培育装备制造业,迅速推进新能源系列装备制造产业项目,风电和光伏装备制造及风光互补一体化、太阳能垂直一体化、储热熔盐、电塔筒制造、石英坩埚等项目已建成产效。晶体硅太阳能组件生产装置及配套设施项目、太阳能装备制造配套防腐工程项目、光伏智能运维生态系统项目加快推进,全省乃至中国西部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集群正在形成。

  培育新材料产业,以州内丰富的镁资源为依托,成功投产高纯镁砂;以金属镁为基础,实施高强高韧镁合金材料项目,推动纳入军工市场;以高纯镁砂阻燃材料为基础,建成新型结构板材项目,已在市场稳定立足;以盐湖老卤为原料,运用膜法提取高纯度锂资源,建成年产2万吨碳酸锂项目,加紧实施建设6000吨高端六氟磷酸锂项目,循环经济延伸产业链。培育特色生物产业,引进特色生物资源深加工企业,实现柴达木枸杞品牌的快速提升,枸杞产品全产业链项目已基本建成。(作者:刘法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