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我市农牧业产业发展呈现新景象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12-21 13:43:21
编辑: 伊登吉力

  近年来,我市坚持政策引导、项目推动、资金拉动和政策保障齐发力,通过大力培育特色产业,重点培育龙头企业,农牧业产业发展呈现出特色更鲜明、结构更科学、效益更好的新景象。

  据了解,2018年,我市农作物播种面积达1.37万公顷,其中,小麦0.33万公顷,青稞0.13万公顷,藜麦0.02万公顷,蔬果0.04万公顷,枸杞0.75万公顷,饲草等其他0.1万公顷;累计建成冬暖式日光节能温室4500栋、畜用暖棚3000栋,草食畜牲畜存栏27.11万头,出栏13.17万头,肉蛋奶总产量9052吨。全市露天、温室蔬果种植年产量预计将达到24494吨,使全市蔬菜自给率达到57%。

  在龙头企业培育上,全市各级部门通过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先后引进林生生物、同仁堂、华牛生物等一批产品质量好、经济附加值高、市场潜力大的农产品深加工企业,使它们已经成为拉动全市农牧业特色产业发展的“火车头”。与此同时,又将分散的农户、瞬息万变的市场联系起来,积极推动各种生产要素向优势产业、特色企业集聚。目前,全市专业合作社已发展到141家、家庭农牧场35家、龙头企业10家。按照“生产标准化、产品精品化、质量有机化、市场高端化”要求,不断扩大枸杞标准化生产规模,大力发展精深加工产品,持续强化品牌建设。除此以外,积极鼓励农牧民企业、专业合作社等积极开展枸杞、蔬果、肉、蛋、奶等农畜产品的有机、绿色、无公害认证,对有机、绿色产品给予认证补助、藜麦收购补助、省级示范性专业合作社、企业等奖补等一系列措施,促进特色产品向高端产品发展。(作者:张金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