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人气越来越旺!德令哈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十万人次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2-06 17:03:19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随着西宁飞往德令哈的东方航空(MU2241)次航班飞机缓缓降落在德令哈机场,德令哈机场迎来了今年的第10万名旅客,这标志着德令哈机场年旅客吞吐量突破十万人次。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出席活动。

  机场旅客吞吐量作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晴雨表”,它的快速增长是一座城市蓬勃发展的象征。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说:“德令哈机场通航以来,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为己任,在优化德令哈投资环境、带动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区域经济增长、增强德令哈发展活力、助力德令哈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

  青海机场公司总经理魏博平表示,德令哈机场2014年6月16日首航,是继西宁机场、格尔木机场、玉树机场之后青海省内第四座建成投运的民用机场。机场通航改善了德令哈的交通运输体系,缩短了德令哈与外界的距离,加快了当地改革开放的步伐,为海西的资源开发、经济建设、投资环境、社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也更好地服务了区域经济发展。

  德令哈机场分公司总经理助理张天鸽说:“德令哈机场航班由最初的每周2班增加至现在每周13班,货邮吞吐量增长988.64%,年旅客吞吐量从5000人次到现在突破10万人次,客座率也从通航之初的32.2%上升到现在的71.3%,较好地满足地方发展需求。”

  搭乘航班的李纯益幸运地成为德令哈机场第10万名旅客,他走下旋梯接过机场服务人员送上的哈达和鲜花,兴奋地说:“有幸成为德令哈机场第10万名乘客,我非常高兴”。德令哈市市长李春生为李纯益颁奖,赠送德令哈-西宁往返免费机票一张。由于工作原因,李纯益经常往返于西宁和德令哈。他说:“以前出行只能选择火车和汽车,现在出行更加快捷、方便和舒适。”(作者:吴婷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