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表彰“脱贫光荣户”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9 15:58:32
编辑: 伊登吉力

  日前,德令哈市“脱贫光荣户”表彰仪式在柯鲁柯镇举行。“脱贫光荣户”柯鲁柯镇安康村村民代存忠和蓄集乡伊克拉村村民永花拿着奖励的农用车钥匙既高兴又激动。

  根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在全省范围内表彰奖励“脱贫光荣户”的工作决定,德令哈市本着公开、公正、透明原则,由各乡镇街道办事处自下而上逐级推选,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最终审定,评选出两名自强不息、立志脱贫的典型代表。

  “脱贫光荣户”代存忠因为妻子患病导致家庭生活困难,但他不甘贫穷,奋勇拼搏,利用国家金融扶贫政策的支持和自身努力,将贫困户的“帽子”远远地甩在了身后。不仅如此,他还充分发挥务农优势,承包土地种植藜麦,家庭收入大幅增加,生产生活水平实现跨越式飞跃,成为奋发昂扬、积极向上的致富带头人。

  记者采访代存忠时,他激动地说:“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贫困户的帮助,通过几年的努力我的家庭情况有了很大变化。我深知只有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才能摆脱贫困,带动、帮助更多人走上富裕的道路。”

  永花原本是无房、无地、无草场的“三无”贫困户,收入拮据、生活艰辛。通过三年的不懈努力,家庭收入超过10万元,家里的奶牛达到了20头,成了伊克拉村有名的小康户。这一切得益于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加上一家人下定决心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心和各级扶贫干部的倾力相助。脱贫后永花奔小康的劲头更足了,“有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让所有贫困群众摆脱贫困过上好日子是各级党委政府的政治责任,是社会各界的历史使命。贫困群众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自力更生、勇于拼搏的事迹感人至深、令人敬佩,他们为贫困户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只要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作者:叁排闹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