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举办“携手奔小康”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班
来源: 浙江在线
发布时间: 2018-11-27 17:11:30
编辑: 伊登吉力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工作要求,推动全市致富带头人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清零”成果和村集体经济“清零”工程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日前,德令哈市举办贫困村、社区“两委”班子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市42个行政村和18个社区中有一定带富能力、创业能力和产业基础的致富带头人参加培训。
    此次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采取理论教学、参观考察、经验交流、技术咨询等多种形式,培训内容有公共基础课——“一优两高”战略部暑、扶贫政策解读等;专业核心课——创业基础知识及创业案例分享、农村电子商务运营和营销等课程,从多维度提高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新能力、创业水平和专业技能;实地观摩课——考察新堉种植示范园区、昆仑圣牛养殖基地等,通过观摩与交流互动,激发创业激情和灵感。
    会议指出,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指导意见》和全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关于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程指导意见》和全国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育工作现场会精神的具体实践,更是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产业扶贫,发展扶贫产业,持续带动困难群众增收致富,推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的现实需求。希望大家要格外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努力掌握科学技能,获得一些经验启发,积极推进创新创业,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挥应有的作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