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多招齐发力 “产权改革”有动力
来源: 市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 2018-11-27 16:43:03
编辑: 伊登吉力

  今年以来,德令哈市坚持多招”齐发力,使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实现了稳步推进。

  此次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涉及全市3镇1乡、3个街道办事处,42个行政村的10875户农牧户。为确保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不断取得新实效,在强化组织领导上,我市通过建立健全“双组长”主抓、多部门协作、市镇(乡)村联动的推进机制,成立以市长为组长,相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双组长”领导小组,加强与省、州有管部门的沟通联系,通过及时帮助解决乡(镇)、村产权改革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炼、总结、推广典型经验,为扎实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提供了坚强的政治组织保障。

  强化方案引领,明确责任落实。按照统一规划、分步实施、不断完善的总体推进思路,先后制定印发了《德令哈市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德令哈市农牧区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方案》《德令哈市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界定确认工作指导意见》,通过明确定任务,明确目标责任,确保推进各项工作及时落到实处。

  强化宣传培训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举办培训班,对各成员单位、各行政村负责人、财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组织各乡镇街道办、行政村业务骨干专程赴乌兰观摩学习先进经验,采取悬挂横幅、发放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学习资料、口袋书、“致全市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张贴宣传挂图等多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在全市农牧区营造了人人重视农牧区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已悬挂横幅100条,发放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学习资料151本,口袋书230本,宣传挂图137份,“致全市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7800多份,德令哈电视台已累计播放“致全市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30多期。

  在做好经费保障上,累计落实保障经费83.47万元,其中,市级配套资金32万元,省级资金42万,州级资金9.47万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