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与杭州市开展“空中教研”研训活动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11-26 16:01:29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与德令哈市一中开展互联网“空中教研”研训活动。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潘建漳出席活动。

  在初中科学专场,“空中教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和杭州市明珠实验学校的师生分别现场讲授《测量空气中氧气的含量》和《离子的鉴别》,展开空中教学研讨。“在火灾中人为什么会死?”老师提出问题后,同学们立即通过实验及分组讨论方式得出“因为空气中的含氧量减少、消失会导致人缺氧窒息死亡······”随后老师作出点评。“杭州市老师的教学方法独特新颖,整个科学课堂都是通过提出问题,让学生自己动手去设计方案解决问题,然后交流展示,老师评估来展开,我们可以在今后的教学中借鉴这种做法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正在认真做笔记的德令哈市一中物理教师郭秀珍告诉记者。

  上城区与德令哈市两地的“空中教研”运用“互联网+”手段,突破时空限制和人员往来的传统教研方式,让受援地师生在家门口接受高新、高质教学。

  德令哈市教育科技局局长谢军说:“通过德令哈市和杭州市教育系统连续几次的空中课堂远程教学活动,开启了德令哈市和杭州市教育帮扶新举措,这种教学打破时间和空间限制,让我们的师生在家门口享受杭州高质量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通过公开课、示范课和教科研活动,让教师思维模式、交流方式以及深度思维等得到启发,将对本地老师驾驭课堂、驾驭教材以及今后的深度教研活动起到积极的助推作用。”(作者:浩尔娃)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