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 产业“转型”激活新动能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48:39
编辑: 伊登吉力

  今年以来,德令哈市政府、德令哈工业园管委会,坚持以技术改造、项目培育、科技创新为抓手,不断加快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优化产业结构,积极培育动能转换新优势,使传统产业不断焕发生机活力,新兴产业发展动力十足。

  引进新技术新装备,加快重点企业循环化技术改造进程,延伸青海发投碱业、中盐昆仑碱业、青海西部镁业产业链,推动传统产业提质增效。目前,相关设备正在安装调试。中盐昆仑碱业年产5万吨食品级小苏打技改工程的环评、安评、能评已委托编制,设备招标已经完成,锅炉烟气超净排放技术改造工程也在开展前期手续办理;青海西部镁业10万吨氢氧化镁扩能改造项目可研编制等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通过与山东环保集团、华信环保等企业对接,支持“两碱一镁”与国内科研院所、有关企业广泛开展技术合作,引进先进的“固废”综合利用技术,对蒸氨废液综合回收利用,提高企业循环化、环保化生产水平。

  发展新兴产业,促进结构优化。星漫科技区块链、晶昇网络科技大数据项目相继落地德令哈后,随着一期工程的建成试运行,为推广应用智能化生产、网络化协同、个性化定制、服务化延伸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有效优化了工业互联网发展环境。随着海西华汇重型装备制造集团新能源装备制造一体化项目方案设计等前期工作已完成;青海明阳风机叶片、机舱罩等相关配套产业项目生产实验的完成,园区新兴产业链正向中高端产业快速迈进。

  强化平台支撑,推动科技创新。支持青海西部镁业、青海金锋实业、青海华牛生物、青海中控太阳能与有关大学、科研院所中南大学等科研机构合作建立科研平台,加强科技攻关、人才培养合作力度,全面强化科技创新支撑。目前,青海西部镁业年产10万吨氢氧化镁及其下游产品,青海华牛生物年产3000吨枸杞酵素、青海中控10兆瓦光热电站及储热熔盐等项目,已经完成科技创新成果产业化。

  在提升园区科技创新服务平台硬件支撑水平方面,随着德令哈工业园科技创新产业孵化基地、柴达木绿色产业园生物工程研究中心、产业孵化园项目建成投用后,已先后引进新材料、装备制造、特色生物等领域19个项目入驻,在助推园区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中已经取得明显成效。(作者:尉书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