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四进”形式新 宣传全覆盖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8-15 11:43:42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州、市两级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联合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教育进乡村、进社区、进旅游景区、进学校活动,做到了宣传无死角。

  宣传进乡村。在柯鲁柯镇莲湖村,通过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向群众介绍、宣传讲解如何识别“三无”过期食品,农村聚餐时如何提高食品安全意识,利用村务信息公开栏、村民文化广场公布举报电话,使广大村民进一步提高了食品药品安全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能力。在宣传活动现场一位村民深有感触地说:“过去由于我们缺乏自我保护意识即使吃出了问题,也不知道怎样投诉,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看展览、听介绍真是受益匪浅。”

  宣传进社区。在德兴路居委会广场前,宣传组不但设立了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服务咨询台,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解答居民群众提出的问题。展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使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掌握了食品安全检测技术,进一步提高了甄别假劣食品药品的能力。

  宣传进景区。通过深入柯鲁柯湖旅游景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设立、完善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公示栏,使广大游客理性消费、科学消费意识,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不断提高。

  宣传进学校。通过向校园师生散发校园食品安全公开信、对学校食堂管理(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技术培训活动、面向学生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使学生食药品安全自我保护意识明显增强。

  据统计,在本次系列宣传活动中累计发放《餐饮服务食品多本,各类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册1000多份,悬挂张贴横幅8条,受益人群多达2000多人。(作者:张金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