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我市举办“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7-20 16:13:59
编辑: 伊登吉力

  7月20日,由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普法办联合举办“学党章、学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请问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什么?”“是实现共产主义,回答完毕。”“根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委主席对谁负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回答完毕。”……选手们精彩的发挥使现场气氛高潮迭起,场下观众掌声连连。

  早上九时整,尕海镇、市直机关、企业等11支代表队参赛选手意气风发走入竞赛现场。竞赛范围涉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从必答题到风险题,11支代表队你争我夺,互不相让,参赛选手们则踊跃抢答、对答流利,现场观众更是积极参与互动。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几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市教育局代表队获得一等奖,火车站街道和市直机关代表队获得二等奖,怀头他拉镇、河东街道办事处、河西街道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尕海镇、柯鲁柯镇、市公安局、企业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竞赛活动主办方告诉记者:“我们举办此次知识竞赛,是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开展‘共产党好、总书记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的一项载体,是各级各部门组织学习党章、宪法的一次检阅和展示,给党员干部搭建学党章、学宪法、坚定理想信念的良好平台,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党章、遵守宪法,维护党章、维护宪法,努力在全市掀起学党章、学宪法的新热潮。”

  市教育局代表队的队员告诉记者:“这种以赛促学的形式,能够更加激发我们学习的活力,能让我们在竞赛氛围中强化宪法知识,增强宪法意识,自觉做到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作者:赵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