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专题专栏德令哈精准扶贫进行时
德令哈政策体系为脱贫攻坚强根固基导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7-10 18:05:28
编辑: 伊登吉力

  自脱贫攻坚以来,德令哈市不断健全政策帮扶体系,加大资金投入,加快产业扶贫,推进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取得全市农牧区再无贫困人口产生,贫困发生率为零的好成绩。

  德令哈市在20个贫困村和有贫困人口的19个非贫困村组建作战单元,通过制订一系列方案措施、脱贫攻坚责任清单,明确工作职责,推进基础建设、产业谋划、资产收益等工作进展。先后落实2017年农牧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贷款资金23.3亿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5222.5万元,补齐农村牧区发展短板;贫困村均成立互助协会,每村投入50万元资金;按贫困户产业发展需求,累计发放“530”贷款488万元。

  建立“双帮”机制,市直机关单位和企业党组织分别与20个贫困村党组织、248户贫困户形成“一对一”“多对一”结对帮扶对子,实现帮扶全覆盖,带动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强化长效机制建设,按照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等精准管理机制,注重分类施策推进,因地制宜,因户施策,扎实推进“八个一批”行动计划,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增强精准扶贫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柴达木特色农产品加工厂二期工程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德令哈市种植示范园区专业合作社农业综合开发区域生态循环农业项目完成主体施工的60%,西滩村等3个村旅游扶贫项目扎实推进,易地搬迁资金项目投资480万元,现已建成交付使用。(作者:张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