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年度绿色发展评价结果揭晓
德令哈成绩优秀名列全州榜首
来源: 德令哈晚报
发布时间: 2018-06-26 16:36:08
编辑: 伊登吉力

  近日,由海西州统计局、海西州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西州环境保护局中共海西州委组织部联合组织的全州2016年度绿色发展年年度评价结果揭晓,德令哈市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全州第一。

  近几年来,德令哈市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新理念,一方面,坚持以“绿色环保、资源化、能循环、再利用”为指针,面向全国招大商、引强商,通过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锂电产业。随着青海明阳、中广核、青海中控、海西华汇、西部镁业、绿纤科技、爱能森、华牛、诺蓝杞、兴明电缆等一批强势企业的入驻德令哈,使德令哈市新型产业占比快速提高,产业链更长,产业结构更优;抓住国家继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有利时机,充分发挥政府、企业加大环保治理工作的两个积极,通过持续加大对传统产业结构调整的力度、持续强化资金投入,全面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引进性能先进的环保设备,进一步加大传统环保设施的技术改造力度,使两碱等企业“三废”等主要污染物排放量,逐步达到国家标准;与此同时,全力做好源头治理这篇大文章。投资数亿巨资实施巴音河综合治理工程,继续不断加大“三北防护林”建设、退耕还林还草、城乡绿化,防沙治沙工程,从源头上大幅度减少了水土流失,取得了绿地面积、空气优良率持续增加的好成绩,使德令哈变得环境更美,更宜居。

  此次绿色发展年度评价,按照《海西州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实施,绿色发展指数采用综合指数法进行测算。海西州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7个方面,共53项评价指标。其中,前6个方面的52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的计算,并对公众满意程度调查结果进行了单独评价与分析。(作者:尉书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