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
来源: 德令哈市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18-05-22 17:10:30
编辑: 孟令岭

  日前,德令哈市召开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会议听取了全市各乡镇、街道负责人关于各村集体经济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主持。

  州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明在全市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化理解新时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

  孙立明在讲话时指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现实需要,是提高农民组织化程度、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美丽乡村的客观保障,更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发展农村公益事业、实现农民富裕的有效途径。全市各职能部门要深化理解新时期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明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现实需要;要明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基层党组织功能,巩固党在农村基层执政基础的重要保证;要明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推进脱贫攻坚,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要明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是完善乡村治理,稳步促进农村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市村集体经济发展形势,进一步增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信心和决心,准确把握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村集体经济发展总体水平不高,且发展不平衡的问题,着力解决缺乏懂经营会管理人才以及发展集体经济产业选择难的问题。

  孙立明要求全市各级党政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村集体经济稳步发展,进一步明确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目标,进一步理清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思路,进一步找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路径,进一步建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领导核心。要深入落实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关键举措,凝聚强大合力、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全市广大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资源整合,形成工作合力,要健全监管机制,强化考核激励。

  孙立明强调指出: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事关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全面小康大局,事关增进民生福祉,事关基层政权稳固。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全力以赴高质量圆满完成“清零”任务,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谱写乡村振兴的新篇章、推进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德令哈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