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小枸杞做出大产业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5-03 17:36:50
编辑: 郭建军

  德令哈市坚持以打造“千亿元特色生物产业集群”为目标,不断壮大枸杞种植规模,以企业带动农户的模式,合理发展枸杞、沙棘产业,让丰富的枸杞资源实现就地转化增值。

  2017年随着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落地德令哈,诺蓝杞狼喜饮料系列保健品生产线、华牛生物枸杞酵素项目一期工程的建成投产,以及沃福百瑞有机枸杞全产业链项目建设的快速推进,德令哈市已成功打造出一条有机肥、枸杞鸡蛋、枸杞精深加工、产销结构完整的产业链,使小枸杞做出了大产业。

  2018年德令哈市将继续把发展枸杞产业作为优化农业种植结构、促进农牧民增收及防沙治沙的重点,采取补贴种苗、集中连片种植、配套推广滴灌模式等多种方式,进行大规模推广种植。截至目前,全市枸杞面积已经达到0.78万公顷。参与种植的企业、枸杞种植散户多达424户,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企业73家。全市有机枸杞种植面积达到0.13万公顷,推广宁杞7号、柴杞1、2、3号等新品种86.7公顷,有机枸杞产量超过1800吨,建成枸杞烘干线76条,年枸杞干果烘干能力达到7200吨。(作者:程宦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