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积极探索“实践+理论”宣讲新模式
来源: 德令哈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8-04-27 15:30:54
编辑: 郭建军

  近年来,德令哈市始终把理论宣讲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积极探索“实践+理论”的宣讲模式,通过“进基层、说故事、讲政策”,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有效开展。

  选好切入点,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积极探索“实践+理论”的宣讲模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满足广大农村牧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将宣讲对象细化为党政干部、农牧民群众、学校师生、部队官兵、寺院僧侣等不同群体,“量体裁衣”精心推出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族团结进步等专题,做到解疑释惑、入脑入心。近三年来,累计举办各种形式的专题宣讲会540余场,市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宣讲会30余场,举办专题宣讲培训班15余期。

  找准契合点,怎样讲效果好就怎样讲。采取“理论+文艺”的宣讲形式,文艺搭台,理论唱戏。充分利用“百姓宣讲大篷车小分队”、“百姓大舞台”、“秦腔表演艺术队”等,以“两学一做”、“两讲四促”、“三下乡”等活动为契机,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说唱、快板、“三句半”、“花儿”、歌舞等形式,突出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充分展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展现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使宣讲形式易于接受、宣讲内容深入人心。近三年来,共举办市级宣讲活动40余场,其他基层宣讲活动600余场,发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选编》《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读本》等学习材料50余万册。

  整合宣讲力量,谁讲得好就选他来讲。积极倡导党政领导带头讲,引领带动党员干部主动讲,努力营造既要“干得好”又要“讲得好”的宣讲氛围。成立市级宣讲小分队、文艺宣讲队等队伍,开展集中巡回宣讲,实现上下联动、层层深入的理论宣讲大格局。共选树12名典型人物作为理论宣讲的主力军,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组织他们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寺院、田间地头等逐点宣讲,讲身边人、举身边事、悟身边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典型的事例,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心贴心沟通。

  扩大影响面,如何传播面广就如何传播。围绕理论宣传重点内容,制作便携式口袋书发放至群众手中;录制音频文件发放至全市42个行政村,利用“村级大喇叭”将党的声音广泛传播,提高农牧民群众对党中央惠农利农政策的知晓率。在各类市级媒体上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专栏,加大宣传阐释覆盖面。仅2017年市电视台共播出各类新闻、消息1255条(次),民生新闻862条;德令哈晚报出版88期,发行220000份,刊发各类文字稿件2000余篇,刊发新闻图片450余幅。同时,在全市各主要交通站点、路口和醒目地段制作宣传广告牌和墙体标语,加大户外宣传力度。(作者:许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