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不忘初心 凝聚扶贫攻坚合力
——海西州脱贫攻坚先进典型报告团走进德令哈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17:11:39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感谢党,感谢政府!”“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助,我的日子不会过得这么好。”海西州打响脱贫攻坚战以来,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身脱贫攻坚实践,克难奋进、无私奉献,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连日来,由州委宣传部、州扶贫局联合组织的海西州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宣讲报告会在海西州多个地区举行。4月9日上午,报告团在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宣讲。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用朴实的语言,从不同角度讲述了4位基层扶贫脱贫先进典型克难攻坚、无私奉献,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感人故事。

  贫困村第一书记及驻村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讲述了在脱贫攻坚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经历的艰辛和曲折,在实践中探索出的措施和经验,收获的成果和喜悦。脱贫典型户代表王生忠、解统芳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变化,表达自己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每当我含着眼泪默默告诉自己放弃治疗吧、放弃孩子吧、放弃所有吧……然而,当我想起党和政府的不离不弃,想起那些默默支持我、帮助我的好心人们,我就必须坚强、必须坚持,对孩子对家庭不离不弃。”乌兰县希里沟镇北庄村村民解统芳情真意切地讲出了对党和国家扶贫好政策的感恩,讲出了自己不愿等靠要,希望用自己勤劳双手摘掉贫困帽的信心与决心,感动了在场所有人,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宣讲讲得很好,让我很感动。感谢党和政府给了那么多好政策,我们不能等靠要,要靠自己的双手致富。”德令哈市柯鲁柯镇莲湖村脱贫户魏连英说。

  当下正值海西州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关键时期,宣讲团报告的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好做法好经验及脱贫攻坚、脱贫致富的生动实践和先进典型树立了榜样,使大家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的决心和信心。

  一个人、一个故事、一段话语,看似平凡简单却能点燃许多人心中的激情与梦想,海西州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把脱贫攻坚工作凝聚为党员干部、普通群众的“大合唱”。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