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头条要闻
德令哈重点培育五大新产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18-03-12 15:27:14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2017年,德令哈市主动服务、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以加快做大产业产能规模为核心,积极培育锂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及高原特色生物五个新经济增长点产业,促进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努力实现重大产业产能集群跨越发展。

  德令哈市围绕锂产业、新能源、装备制造、新材料及高原特色生物等五个新产业。将锂产业作为产业发展主要撬力点,依托其他地区丰富的锂资源及锂初级产品,着力发展锂基储能材料等锂深加工产业,为发展新能源汽车电池乃至整车装备制造打好基础。围绕新能源着力打造光热之都品牌。全市新能源装机总量849兆瓦,风电装机容量99兆瓦,在建99.5兆瓦。同时,国电50兆瓦光热、三峡新能源50兆瓦光热、黄河上游2×135兆瓦光热、亚洲新能源50兆瓦光热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以光热发电为代表的“世界光热之都”正在加快建设。

  利用德令哈市纳入“国家光伏领跑者计划”的大好机遇,引导和招商企业迅速推进新能源系列装备制造产业项目,建设全省乃至西部地区重要的新能源装备制造基地。以州内充沛的镁资源为依托,西部镁业通过技术创新成功投产高纯镁砂,实现了电解金属镁之外的另一条镁资源综合利用路线,正在谋划实施市场前景广阔的电熔镁砂等新材料,进而开发镁铬砖为代表的特殊耐火材料以及镁钙系、镁铝系耐火材料产品;以结构板材等为基础,引进杰青科技20万吨结构板材项目,继续发展复合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围绕枸杞特色生物资源,着力引进枸杞深加工企业。沃福百瑞有机枸杞全产业链项目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华牛生物枸杞酵素项目一期已试产,青海杞珍枸杞白刺果精深加工项目已建成。成功引进北京同仁堂健康药业落地德令哈,将依托同仁堂百年金字品牌和国内广泛的销售门店网络,实现柴达木枸杞品牌飞越提升,引领全州特色生物产业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