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推进区域化联建 提升社区治理水平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8-01-18 11:49:4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年来,德令哈滨河路社区把“推进区域党建联建,提升社区治理水平”作为重要任务,不断激发多元社会主体参与社区治理,不断夯实基层党建根基,全面提升区域化联建水平。

  滨河路社区居民马明宝夫妇高龄无劳动能力,每年社区举行圆梦微心愿活动都会有联建单位或企业为他们送上洗衣机、电磁炉、米、面、油等生活用品,社区工作人员也时常看望两位老人,每次聊起这些时,老人总有说不完的感激,“党的政策好,大家经常来看望我们,时不时打电话问候我们的生活状况,真是打心底里感谢他们”。

  自开展联建工作以来,社区不断创新党组织队伍建设,以高效便捷的方式服务居民。通过搭建社区党建工作新平台,利用社区人力资源优势,发挥其专业特长,组织各网格内的居民、楼栋长,成立了七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人民调解、治安巡逻、环境卫生、社区文化、健康教育、政策宣传、爱心协会的志愿服务队,打破行业与机构的隔阂和门户,形成共驻共建联动合力,便捷服务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

  德令哈滨河路社区工作人员康磊说:“我们的志愿者服务队构建了一张服务群众、凝聚人心的服务网,为实现社区有人管事,有人议事,有能力做事,形成区域化联建新格局奠定基础,为辖区社区工作提供服务。”

  通过开展圆梦微心愿、联点帮扶机制、慰问贫困户等活动积极推动社区“区域联建,同争共创”活动深入开展。以联席会议为平台、共建项目为抓手、特色党建活动为载体,推进区域单位互知共融、互惠共赢,做实区域化党建联建工作。随着党建体制的改革深化,更多的单位及在职党员走进社区,积极参与文明社区建设,主动为群众服务,起到很好示范和引导作用。

  通过区域化联建工作,德令哈滨河路社区已经基本形成了以社区基层党组织为基础、辖区单位的党组织、党员、群众共同参与,更好为社区的建设及服务管理创新工作提供服务的格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