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十九大精神在基层·百名记者一线行】德令哈:“花儿”宣讲好 句句提精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2-11 09:18:1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王柯岚 通讯员 德琴措 报道)“今天什么事情,让你高兴成这样了?乡亲们听我说……”一曲贤孝《党代会精神放光芒》在陶尔根家园广场上演,拉开了由德令哈市广电局、市文联举办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文艺演出的帷幕。

  12月初的陶尔根家园广场上热闹非凡。文艺工作者以青海花儿、贤孝、快板、蒙古族歌曲、蒙古族舞蹈等方式,宣讲十九大精神,通过寓教于乐,使来自畜集乡各牧业村社的蒙古牧民群众,在欢声笑语中,了解了党的“乡村振兴战略”、土地承包期再延长30年及其它各项利民惠民的好政策。增强了新时代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紧迫感。通俗易懂、诙谐幽默的歌词,绘声绘色的表演,不时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青海话句句包含故乡情。我们用青海方言把十九大报告的好政策说出来、唱出来,以青海花儿、贤孝、快板、蒙古族歌曲、蒙古族舞蹈的形式,把十九大的核心要义演出来,牧民群众不仅愿意听,而且听得懂、记得牢。”宣讲团成员卓玛说。

  得知市文艺工作者来社区来宣讲,家住陶尔根家园的蒙古族牧民孟克,同其他牧民一样,当天一大早就来了。他们多数都是2015年从牧区搬到这个小区的。这里,路面平整,水电、网络、宽带、医疗卫生、文体设施齐全,环境绿化完美、村民们忘不了,海西州、德令哈市政府实施整村扶贫搬迁工程,受惠最大的就是农牧民群众,更忘不了党中央对牧民群众的关爱之情。

  演出现场,那一阵阵的掌声,表达的是牧民群众对十九大利国利民好政策的欢迎,也抒发了他们面对新时代,撸起袖子加油干、把新牧区建设得更美好的壮志豪情。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