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德令哈市医疗绿色通道为贫困户提供便捷高效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35:3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29日,德令哈市针对长期以来贫困群众报销医疗费用多头奔波、时间周期长等问题,通过市委市政府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优化组织结构,整合民政、卫计、保险等社会资源,从相关部门抽调5名工作人员成立并开通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第一个扶贫对象绿色通道服务专柜。

  29日下午,绿色通道的办事柜台旁挤满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尕海镇富源村贫困户马尔沙老两口正在办理医药费报销手续。据工作人员介绍,以前像马尔沙这样的特殊群体报销医疗费要跑好几个部门,由于年老体弱,又不识字,往往一个部门要跑好几趟。现在设立贫困人口医疗报销和医疗救助绿色通道,将医管、低保、人保等相关部门整合在一起集中办公,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贫困群众只要提供相关的单据凭证和银行卡号,就可以等待银行将报销的医药费打入银行卡,其余的事将有绿色通道的工作人员来完成,行动不便的贫困户甚至可以委托村上的第一书记或村干部来提交相关手续。

  德令哈市绿色通道服务专柜的开通,进一步完善了卫生服务体系,减少了中间环节,精简了办事程序,大大减轻了贫困户的时间成本和经济负担,使全市医疗扶贫工作机制更趋合理、更加完善,迈上了健康发展的快车道,深受广大贫困群众的欢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