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黄鸭做客德令哈环城西路人工湖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35:3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近日,德令哈市区环城西路人工湖迎来了一群“客人”,经观察发现这群“客人”为黄鸭,经过长途飞行后把这个人工湖当作特殊“服务区”,一两天休憩觅食后将继续前行,少的时候有8-10只,多的时候有上百只,成为德令哈一道亮丽的景观。这是该市生态保护力度逐年加大,人工湿地建设日益增加的成果体现。

  冬季气候严寒、干旱,生态环境极其脆弱,候鸟觅食不易,如遇大雪和冰冻天气会造成鸟类食物严重短缺。环城西路人工湖附近无候鸟觅食地,德令哈市森林公安民警对各投食点事先做好候鸟休憩、取食点位置调查,在候鸟经常停歇的重点区域投放食料;加强巡查保护,防止出现猎杀、投毒等伤害鸟类行为。民警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保护工作,确保候鸟安全迁徙。

  据了解,黄鸭学名叫赤麻鸭,是迁徙性鸟类。每年3月初至3月中旬当繁殖地的冰雪开始融化时成群从越冬地迁来,10月末至11月初又成群从繁殖地迁往越冬地。多成家族群或由家族群集成更大的群体迁徙,多呈直线或横排队列飞行前进。沿途不断停息和觅食,主要栖息于江河、湖泊、河口、水塘及其附近的草原、荒地、沼泽、沙滩、农田和平原疏林等,尤喜平原上的湖泊地带。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