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新闻中心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收好官开好局大竞赛】
格尔木德令哈入选国家第三批光伏发电领跑基地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2-04 17:35:35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在国家能源局公布的2017年光伏发电领跑基地应用领跑和技术领跑基地的名单中,我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格尔木市和德令哈市两个基地入选应用领跑基地。

  记者从省能源局了解到,为推动绿色能源示范省建设,促进光伏发电技术进步和产业升级,我省结合荒漠化土地、太阳能资源优势,组织有关市州开展了光伏发电领跑基地的申报工作。

  据项目申报文件编制单位之一的上海电力设计院有关专家介绍,国家开展光伏发电应用和技术领跑基地申报,旨在通过建设“先进技术光伏发电示范基地、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等方式实现淘汰落后产能,重建技术优势的目的。领跑基地是以技术领先为评优标准,鼓励技术、管理、电价多方面最优组合的企业投资,通过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来提高光伏产品的市场准入标准,逐步推进技术进步、产业升级和平价上网,进而推动我国光伏行业快速健康发展。海西州格尔木和德令哈光伏发电领跑应用示范基地分别设在格尔木东出口和德令哈西出口,基地总装机容量均为1000兆瓦,“无论从地形、太阳能资源还是地块接入条件上来看,这两个基地开展光伏电站建设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悉,由于领跑基地对于当地投资和经济的巨大拉动作用,本次国家第三批光伏领跑基地的竞争十分激烈。全国共有37个地区申报,最终入选13个。此前,国家能源局已组织开展了两期共9个领跑基地的建设,装机总规模6500兆瓦。今年第三批基地比前两批领跑基地多加了一个条件:多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2.5%,后续年内衰减率不高于0.7%;单晶组件一年内衰减率不高于3%,后续年内衰减率不高于0.7%。

  资料显示,2016年,青海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73%,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达到62.4%,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5.4%,位居全国前列;非水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比重达到18.3% ,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6.3%,位居全国第二。

  当前,我省正在以建设国家绿色能源示范省为牵引,加快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发展绿色清洁能源产业,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努力实现一个目标、打造两个基地、规划建设两条通道,使青海成为国家重要的新型能源产业基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