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文化旅游
德令哈、格尔木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22 15:15:28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11月18日,海西州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总结会召开。省语委专家评估验收团各成员,州语委主任、副州长杨有智,州市语委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语委专家评估验收团各评估小组分别反馈抽检的党政机关、学校、新闻媒体和公共服务行业的评估验收情况意见。省语委办主任、省教育厅语工处处长张永胜就德令哈市、格尔木市语言文字工作从成绩和经验、建议和希望两方面作了评估验收总结发言。杨有智就这次迎评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说,语言文字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动态的工作,需要长远规划,常抓不懈,州市语委部门要以这次评估检查为契机,全面总结语言文字工作中的经验、教训,认真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问题,持续推进用语用字规范化,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宣传,进一步优化语言文字工作环境,积极探索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长效机制;把语言文字工作作为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及时总结迎评工作成功经验,为做好三类城市评估工作探索新思路、开辟新途径、提供新方法,推动全州语言文字工作尽快步入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轨道,为建设大美海西作出贡献。

  省教育厅副厅长陈鹏讲话指出,近年来,海西州及德令哈市、格尔木市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在机构建设、人员配备、资金投入等方面,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工作力度,为全州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州市语委在制度建设、宣传推广、活动开展、统筹协调、培训测试、督办落实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州市语委各成员单位在工作中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强力推进。通过各方面的不懈努力,海西州及两市语言文字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顺利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在全省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继续高度重视,依法保障语言文字工作在全州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继续构建语言文字工作“政府主导、分工协作”的工作格局,明确政府主导责任,健全语言文字协调和督导机制;建立完善语言文字工作依法管理、依法执行长效监管机制;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在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努力提高海西人讲普通话、写规范汉字的水平,影响和带动全州乃至全省语言文字水平大幅度提升。

  会上,省语委专家评估验收团负责人分别向德令哈市、格尔木市颁发了通过国家二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达标评估验收牌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