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党的建设
德令哈:五个课堂力促党员干部共进步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11-09 16:38:3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德令哈市以全面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为目的,坚持把加强农牧民党员培训作为提高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推动农村经济社会科学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农村党员培训路径,通过办好用好五个课堂,有效提升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带头致富本领。

  着眼传统课堂,抓好集中培训。依托市委、乡镇两级教育培训主体阵地,科学合理安排党性修养、履职能力、惠农扶贫政策等专题,通过邀请省内外专家开展讲座、案例分析、经验介绍、心得交流等形式,融政策性、知识性、实用性为一体,深入开展农牧民党员各类专项教育培训。同时,积极选派优秀村(社区)干部及农牧民党员参加省州级相关培训,将“引进来”吸收新鲜养分和“走出去”提升综合素养相结合,进一步提高集中培训实效。今年,德令哈市举办党校主体培训班1期,培训村(社区)干部127人次,乡镇安排座谈学习6期322人次,开展实用技术培训3期272人次,安排12名农牧民党员干部参加省州培训6期。

  着眼流动课堂,抓好灵活培训。组建由党员干部、先进典型人物、农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宣讲服务队,分类别、分层次确定宣讲重点,走村入户开展现场“授课”帮扶指导。今年抽调30余名干部组成宣讲团深入全市60个村(社区)集中开展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维护社会稳定、扶贫攻坚为专题的政策宣传和党员群众教育工作,拓宽宣传教育渠道、扩大宣传范围。今年共累计宣讲60场次,发放宣传光盘480张、宣传材料2400份,宣传覆盖党员群众9700余人。

  着眼信息课堂,抓好网络培训。利用4个乡镇、村有线电视、党员电教室和村级活动室,通过全市5个PC用户端、71个远程教育站点开展党务知识、国家政策法规、警示教育、农业技术指导等综合教育培训。今年共举办培训班420期次,培训农牧民党员8600人次,培训村干部1260人次,培训乡镇干部290人次。同时,继续向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其他组织延伸,进一步拓宽教育培训范围,扩大宣传影响力。截至目前,德令哈市建设电教室37个、电教播放点112个,配套电教播放设备112套。

  着眼农家课堂,抓好帮带培训。根据农村党员需求,适时把培训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邀请相关专家和乡土人才现身说法,言传身教,为农牧民党员群众提供最需要、最实际的理论和实践教学,使“农家党校”成为农村实用技术传播的新课堂,增强了农牧民党员群众学习的互动性、积极性和实效性。同时,精心筛选确定农村“双强”型党员和致富能手,确定为党员活动中心户,要求每个中心户帮带2-3户生活困难党员群众,及时掌握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为他们提供技术、资金、信息等方面的引导支持,帮助他们提升脱贫脱困能力。

  着眼随身课堂,抓好即时培训。充分发挥手机移动客户端小微、便捷、互动的优势,通过手机短信、乡镇党员微信群等方式,向农牧民党员及时、快捷发送惠农小知识、党建信息、领导重要讲话等内容,建设党员教育“随身课堂”,进一步方便了农牧民党员的日常学习,使学习教育不再局限于活动室,让学习教育更加便捷,进一步拉近党员与组织的距离。利用微信公众平台信息反馈沟通渠道定期向农牧民群众征求对“微课堂”的意见建议,及时了解党员教育学习需求,不断改进和创新平台运作的方法,同时开展党员互动交流,使“微课堂”的内容更具针对性和实效性。目前,全市共7个乡镇(街道)、52个村(社区)建立了党员活动微信群,其余8个村的普及推广工作正在开展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