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片新闻
多位专家为柴达木福牛把脉问诊
——中国牦牛暨柴达木福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德令哈圆满落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10-27 16:04:25
编辑: 朱月琴
“2017中国牦牛暨柴达木福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德令哈市召开。
海西以理念创新全面推进海西农牧业绿色循环发展。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摄影报道)10月23日至24日,以“创新发展思路、振兴牦牛产业、加强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的“2017中国牦牛暨柴达木福牛产业发展大会”在德令哈市召开。24日下午,海西州委宣传部就此次大会取得的成果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中,各项议程圆满结束,大会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此次大会由中国畜牧业协会主办,海西州政府和中国畜牧业协会牛业分会承办,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科技厅、青海大学农牧学院以及青海省畜牧兽医学院协办。大会邀请到了四川、甘肃、云南、陕西、宁夏等省外牦牛养殖区的政府和企业及青海省农牧厅、青海省科技厅、青海大学农牧学院、青海畜牧兽医学院的专家学者。同时,还邀请了相关领导以及专业育肥场、产业合作社、屠宰加工企业、餐饮企业以及海西州直各相关单位行政管理人员和代表参会。

 
柴达木福牛。

  此次产业发展大会以项目成果为依托,以现场观摩和论坛交流形式共同商讨中国牦牛产业化发展思路、海西蒙古族藏族州的牦牛发展方向和柴达木福牛产业化方案,为推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草原生态畜牧业和特色生物产业的发展,把脉问诊、共谋良策。大会的召开必将对海西福牛产业发展起到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从而更好地规范牦牛产业发展,推进牦牛联合育种,扩大牦牛源基地建设,加强牦牛文化宣传,促进从业者之间的合作,提升牦牛产业价值与经济效益。

大会以“创新发展思路、振兴牦牛产业、加强精准扶贫、促进绿色发展”为主题。

  柴达木福牛项目2013年被列为“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五年多的试验长跑在2017年7月31日,随着柴达木肉牛产业化技术集成与示范项目的验收而进入转化生产力阶段。本届大会,12位领导、专家、企业家的精彩演讲,以全局的眼光、战略的思维、全球的视野,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综合性和创新性的真知灼见,为海西特色生物产业的重要板块——肉牛产业加速崛起、跨越发展指明了方向。北京华牛世纪生物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华子昂说:“柴达木福牛对三个生命健康有指标体系有明显的提高,第一个就是不饱和脂肪酸的提高,第二个就是必需氨基酸这个是儿童和很多现在富裕了之后一些慢病是极有好处的,第三个,就是柴达木福牛所包含的微量元素是非常全的,所以这个牛肉的价值是非常好的。希望政府应该用杠杆的力量尽快地去撬动一下,使之形成产业,这样的话将来以后可能用PPP模式。希望柴达木福牛能成为柴达木生物循环产业中的重要产业,给老百姓带来幸福,成为牧民致富的‘福牛’。”

  乘着十九大的东风,海西继续坚持以绿色发展为导向,走高效生态的路子,通过激发新动能,培育新主体,发展新产业,推广新模式,加快农牧区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促进农牧民持续增收。通过“政府引导,企业主导,科研支撑,创新驱动”的发展思路,中国牦牛产业和柴达木福牛产业的发展步伐将会更加稳健有力。

 
促进肉牛产业发展,是海西畜牧业向更高层次发展的现实选择。
柴达木福牛聚合了高原牦牛、柴达木黄牛和优质肉牛三个品种优良基因

  勤劳勇敢的海西人民将以大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秉承做精做优高原特色畜牧业产业,力促海西州高原特色生物产业健康发展的宗旨,加大牦牛产业规划、项目策划和交流合作力度,进一步推动中国牦牛形成结构合理、布局科学、产学研相结合的产业体系,联合多方力量合力支持中国牦牛、柴达木福牛发展,为青藏高原出产更多、更优的牛肉贡献一份力量,在全面推进中国牛业产业发展上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