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片新闻
关爱老年消费生活 构建无忧消费环境
全国老年消费教育大型宣传活动在青海德令哈启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27 16:24:4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9月26日下午,由中国消费者协会主办的“关爱老年消费生活,构建无忧消费环境”——全国老年消费教育宣传活动在青海省德令哈市启动。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政府副州长杨洪武说,举办老年消费教育大型宣传活动旨在更好推动全社会关注、关心和重视老年消费维权工作,提高老年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为老年人安享晚年提供良好的消费市场环境。

  启动仪式上,青海省消费者协会、青海省老龄工作办公室、青海省法律援助中心共同签署了《维护老年人消费权益协作备忘录》。青海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张英杰结合老年消费者特点,就老年人如何防范消费诈骗避免陷阱给现场老年消费者进行交流。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清说,随着老年人口不断增多,老年消费所占比例越来越大,老年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之一。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商家利用老年人信息不对称、对消费信息识别能力弱等特点,把老年人精神生活孤寂和老年教育缺位作为的突破口大行坑老、害老之道。因此,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促进老年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中消协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地方消协、联动社会力量,以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开展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并选择青海作为中消协老年消费教育“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系列活动的一站,努力使全社会关注支持老年消费教育,使老年消费教育活动变得普遍化、多样化、常态化。

  当天,中消协有关负责人还与省、各市州消协秘书长围绕各地消费维权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交流消费维权工作,并对老年消费教育内容及形式的完善提出了具体建议。参会代表与消费者代表还深入到德令哈市万亩枸杞园开展了消费体验活动。

  近年来,青海省消协不断加大对老年消费教育的工作力度,做到宣传引导到位,具体措施得当,主动走进老年大学、社区开展老年消费教育讲座,适时发布老年消费提示警示。去年“重阳节”前后,借助公益法律顾问力量,对涉及青海省老年人健康安全问题的典型案例进行专业分析点评,并通过媒体及省消协网站和微信平台予以发布。青海省消协秘书长陈燕说,我省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在未来的工作中深入推进老年消费民生改善工程。

  活动由青海省工商局、青海省消费者协会、海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海西州消费者协会承办,青海省老龄办、青海省法律援助中心、德令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办。

  中国消费者协会相关负责人、海西州政府领导、中国消费者杂志社、青海省工商局、省消协、省老龄办、省法律援助中心,海西州市场监管局、老龄办、消协,德令哈市市场监管局、老龄办、消协以及各市州消协等单位的领导、工作人员和200名老年消费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刘清致词

中消协领导与我省市州消协负责人座谈

省工商局公平交易处副处长张英杰为老年消费者讲解消费知识
省消协与省老龄办、省法律援助中心共同签署《维护老年人消费权益协作备忘录》
老年消费者代表认真接受消费宣传教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