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文化旅游
德令哈亮出“金色世界”旅游名片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16:5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德令哈市以突出特色为原则,充分考虑全市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的特色和旅游市场需要,大力开发和发展独具特色的精品旅游项目,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品优势,进而实现向旅游经济优势的转变。

  近年来,德令哈市以丰富多彩的旅游文化资源为基础,充分利用南丝绸之路的地缘优势、西部高原城市的风光优势、民族文化优势、戈壁绿洲的环境优势等诸多资源,打造旅游文化精品,不断提高竞争力和吸引力。依托悠久的历史文化资源,规划建立南丝绸之路、怀头他拉岩画遗址和开发考古路线,形成德令哈历史文化旅游点;依托3A级景区“情人湖”、 2A级景区“哈拉湖”奇特的地质现象和优美的历史传说,建立水上旅游景区、开发高原湖蟹等饮食文化、打造“外星人遗址”神秘观光点,形成综合型生态旅游景区;依托柏树山独特的环境资源优势,建设原始森林度假中心、推广自驾车和汽车、摩托车探险露营地、建立野生动物观测站,开辟自驾车探险、考古、攀岩路线;依托市区环境优势和巴音河资源,建设城市中心公园、设立沿河观光带、柴达木盆地微缩景观。 2013年德令哈市被中国旅游促进会评为“中国最具魅力自驾游目的地”,同时被省旅发委确定为“青海乡村旅游示范基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