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文化旅游
德令哈旅游业持续稳步发展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16:56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3月15日,记者从德令哈市旅游工作暨全市景区建设推进年动员会上获悉,2016年德令哈市各项旅游经济指标同比稳定增长,旅游经济继续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态势。

  2016年,德令哈市旅游经济有了新突破。全年共接待各类游客235.7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63.6%;实现旅游总收入12.49亿元,同比增长76%,人均消费532元。从全州旅游来看,德令哈市旅游经济主要指标排名全州第三,旅游经济规模逐步扩大,在全州旅游业中地位进一步提升。项目引进与建设有了新进展,采用“走出去、请进来”方式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年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6亿元。充分考虑自然资源与人文资源特色和旅游市场需求,大力开发独具特色的旅游项目,将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旅游产品优势,实现向旅游经济优势转变。投资1.3亿元开发建设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修缮历史遗迹,并配备相关设施,现已完成工程量的90%。打造“两湖一址”景区,将可鲁克湖-托素湖景区和“外星人”遗址等景区进行整体打造,高标准开发建设旅游资源,提升旅游资源价值和水平。利用各种平台宣传推介德令哈旅游,加强与周边兄弟县市地区的旅游合作,积极参加国家、省、州、市举办的活动,开发打造“柴达木金枸杞”、“高原第一蟹”、“柴达木之恋”、“德令哈四宝”等特色旅游产品,其中“德令哈四宝”和“高原第一蟹”在全省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奖。德令哈各类酒店的投入运营及加快建设,飞机航线、“柴达木”号旅游专列、旅游大巴的相续开通等,使旅游景区服务功能有了新提升。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