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说德令哈
柴达木再添空中走廊 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班开通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09:42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讯 8月1日,一架银白色飞机划过湛蓝的长空,安全平稳降落在宽阔的停机坪上。德令哈机场、花土沟机场依次迎来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班的首批空中旅客。身着艳丽民族服饰的干部群众高举洁白的哈达、手捧娇艳的鲜花,载歌载舞、欢呼雀跃,热烈欢迎心中的“神鹰”……

  当天上午,这架由“大美青海号”飞机执行的航班满载着柴达木各族儿女的殷切期盼和美好憧憬由西宁起飞,飞越明净澄澈的青海湖,在“金色世界”德令哈作短暂经停,随后飞越雪山峻岭、飞越草原戈壁,11点20分抵达我省“西大门”——茫崖花土沟镇。

  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王林虎,省发改委党组成员、省铁航办主任任小森,西部机场集团青海机场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雁等参加首航。梁雁告诉记者,花土沟机场于2015年6月通航,当年10月停航,2016年6月复航。自花土沟机场开航以来,与州府德令哈、省会西宁联通便成为广大民众的强烈愿望。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班的开通,为柴达木地区创造了更加便捷的空中出行通道,为西宁、德令哈、花土沟三地之间公商务往来、科技交流、旅游观光、探亲访友提供了多样化、便捷化的出行选择。机场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安全运营,着力培育航空市场、开辟精品航线,努力把花土沟机场建设成为西部颇具影响的高原现代化机场,实现机场运营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线的开通是青海民航事业发展的一大盛事,是海西人民、茫崖群众期盼已久的重大喜事,见证了花土沟珍贵的历史发展变迁,是全区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茫崖工委书记孔祥辉告诉记者,茫崖是我省突出的资源富集区、稳疆固藏的维稳前沿,承担着守卫青海“西大门”的重要职责。花土沟机场是茫崖对外开放的门户和重要窗口,尤其为招商引资、商务交流、调研考察等方面创造了有利条件,提升了茫崖形象和综合竞争力,为茫崖地区经济、旅游业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新航线的开通,为改善茫崖地区的交通环境、提升茫崖整体区位优势、推动经济快速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增添了奋力赶超的新“引擎”。

  据了解,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班每周二、周日各1班,去程航班号为MU9945,西宁7:55起飞,德令哈9:10落地,经停40分钟,9:50起飞,花土沟11:20落地;回程航班号为MU9946,花土沟12:00起飞,德令哈13:25落地,经停40分钟,14:05起飞,西宁14:55落地。航线开通初期将推出优惠票价服务广大民众,花土沟-西宁500元,花土沟-德令哈350元(均不含机场建设税)。

  “祖先们一生也没有走完的路,啊,神鹰啊,转眼就改变了大地的模样……”西宁-德令哈-花土沟往返航班开通,从此,万水千山只作等闲,苍茫之崖不再遥远。昔日的“帐篷城”将飞出柴达木,书写崭新的发展历史!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