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说德令哈
2017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成功举行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09:42
编辑: 朱月琴

   “浙商先行再走丝绸南路”

  青海新闻网讯(本网记者 王柯岚 报道)6月29日上午,“浙商先行再走丝绸南路——2017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拉开帷幕。本次峰会由海西州州委、海西州人民政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德令哈市委、德令哈市人民政府指导,《浙商》杂志、《浙商》全国理事会主办,青海省浙江商会、青海国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2017浙商(投融资)大会德令哈峰会”在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拉开帷幕。

  据悉,本次峰会是为了深入贯彻海西州关于全力打造“五个千亿元”产业集群的要求,同时为了积极响应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建设,全力配合浙江省对口支援青海省藏区的重大战略部署,营造共谋发展、共同进步的合作新格局。峰会围绕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等当地优势产业布局发力,邀请相关行业的浙商参会,共同探讨与研究新时期西北经济,特别是德令哈市经济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目前,“一带一路”、西部大开发等国家战略已经进入实质阶段,也为浙商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拓展了新视野、带来了新机遇。据德令哈市长李春生介绍,自2011年党中央决定启动央企和东部发达省市支援青海建设工作以来,浙江省不断丰富援建方式,深化援建内涵,特别是杭州市在援建海西州州府德令哈的7年间,从产业、资金、民生、人才、技术等方面多领域、多层次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为德令哈市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有力促进了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

圆桌对话环节,在脑力激荡中激发出新的智慧火花。
  借助援建平台,广大浙商也走进和认识了德令哈,一批优秀浙商已投身德令哈经济社会建设,在新型建材、装备制造、新能源、特色生物深加工,服务业等诸多领域投资兴业,开拓发展。据统计,目前,浙商在青人数达到了12万,在青注册的浙江企业占青海注册企业总数的八分之一,涉及40多个行业,注册资本达328亿元,在青海省经济社会发展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借助差异化错位发展优势,更乘“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东风,必将催生出更多共进共赢的历史机遇和有利契机。”李春生表示。

  在这场汇聚政界、商界、学界人士的盛会上,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国际合作室主任张建平,青海省浙江商会会长郑永建等嘉宾带来精彩的主题演讲,探讨新经济形势下西北新机遇的圆桌对话吸引了众多与会者。七大浙青两地合作项目也在现场集中签约。

浙青两地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峰会现场,还举行了“浙商先行,再走丝绸南路”启动仪式,并发布《德令哈宣言》,寻迹历史上德令哈在丝绸南路上的重要地位,以浙商之力再创德令哈的辉煌明日,更为浙商逐梦丝绸南路,搭建更高的创业创新平台。

    记者了解到,除了大会主论坛,峰会期间还将举办德令哈—浙商座谈会,2017西北特色生物资源对接会,德令哈重点产业、项目投资考察三场平行活动,汇聚来自浙江、青海的有关部门领导,全国知名企业家,全国浙江商会会长等共商发展大计,并达成深度有效对接,迸发更大能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