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dlhllkwx@163.com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政领导 | 领导动态 | 媒体看德令哈 | 图片新闻 | 党的建设 | 图说德令哈 | 文化站
柯鲁柯镇  怀头他拉镇  尕海镇  蓄集乡  河东街道办事处  河西街道办事处  火车站街道办事处
  现在的位置: 德令哈新闻网图说德令哈
德令哈举办首届“查勒幕”传统马文化艺术节
来源: 柴达木日报
发布时间: 2017-09-01 11:09:42
编辑: 朱月琴

图为“查勒幕”传统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摄影:才登

  青海新闻网讯 多情的6月花儿绽放,和谐的草原载歌载舞。近日,德令哈市首届“查勒幕”传统马文化艺术节在蓄集乡赛马场举行。

  来自德令哈市各个乡镇的参赛马匹和骑手们英姿飒爽,时刻等待裁判的哨令。一阵接一阵的细雨,似乎也在为赛马场上的惊险与刺激呐喊加油。

  赛场上,随着一匹匹骏马驰骋,四蹄翻腾,长鬃飞扬,人们的欢呼声与马的叫声交织在一起。激昂的赛马乐,飞驰的骏马,马背上站立、倒立、多人叠立等一个个惊险的马术表演让全场沸腾了。

  在大走马赛事中,17岁的东格尔加和他心爱的马儿又一次如愿地拿到比赛的冠军,这已是他第五次获得大走马冠军了。“我相信我的能力,更信任我的爱马的能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发挥得更好。”东格尔加说。

  蓄集乡党委书记哈斯保克说,在水草丰美,羊肥马壮的季节举办“查勒幕”传统马文化艺术节,不仅弘扬和传承了民族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牧民间的交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中共德令哈市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青海新闻网技术支持